聖嚴書院問別人:我學佛後,對方有比較快樂嗎

我所詢問的是我的姊姊。她認為我學佛後,她有因為我而變得比較快樂。法鼓山對她而言,曾是個冰冷高不可攀的象徵,她認為慈濟的親切普及才是一般民眾所能接觸的佛法道場。每每在我參加完法鼓山的活動,敘述了我所學所聞的法鼓山,她才知道原來這是個對外開放的環境。如果我沒學佛,她或許從來不會走進中山精舍,也或許從來不知道法鼓山在都市中設有歡迎民眾共同參與的各類活動。雖然她住在台南,但她知道了更多資訊,也透過我知道我所上課的內容是什麼,她間接也學習了許多。

原本我以為學佛只是我自己在學習,經由姊姊的提醒,我才知道原來家人也在不覺中受我感染了,我不曾鼓吹姊姊該如何地參與法鼓山的活動,上個星期天,姊姊告訴我祈願壇的大悲咒念得好快呀,我才知道,姊姊也使用網路在線上共修水陸法會了。參與法鼓山活動,讓我減少了和家人的相處時間,希望我所獲得的知識,能和家人共同分享,若有任何功德,也希望可以回向給他們,感謝他們體諒我把時間分給佛法的學習。

四眾佛子共勉語哪一句在現實生活中最好用,請於本週實際應用,並作記錄。
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平日只要一閒下來,腦中的一些不必要活動,就會紛紛躍起。當自己盡力地把零碎的時間妥善運用,生命似乎又多了一兩個小時般,腦子也沒有機會回憶起任何不愉快的經驗,一天下來的感受便只剩充實感。

 文/林妙娥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