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問身邊的人,因我學佛而他是否快樂

詢問對象:兒子。答案:沒有特別感受。剛聽到答案有點挫折,覺得自己已經改變了,但對方卻沒感受到我的改變。應該是改變不大,讓孩子無法感受吧!人啊?自我感覺往往大於他人感受,總覺得我已付出很多,為什麼別人感受不到呢?是啊!我的付出及改變是他人所要的嗎?還是自以為是認為他人需要呢?這真是值得深思,如果我的關心造成他人負擔,那這份關心就變成沉重壓力,該如何對待人我關係及善體人心,是我該學習與努力。

四眾佛子共勉語哪一句在現實生活中最好用,請於本週實際應用並做紀錄
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需要提昇的是自己的品質,日常活中不斷提醒自己,這樣做對嗎?走路時要步步踏實,過馬路不搶黃燈,一上公車對司機問好,下車時對司機道謝,購物結帳對店員微笑並道謝,與社區警衛問好,向同搭電梯的人問好。

 文/廖冬青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