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說明您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目中的法鼓山是一個人間淨土,可以把人心的汙濁經由法鼓山的洗滌,一點一點的由濁變清,由清變清澈見底,就像蓮花出汙泥而不染,可以淨化人心,由醜陋的一面轉變成有慈悲與智慧的清淨心。

在沒學佛前我總是很霸氣,也喜歡批評別人總是看不慣別人的做法,稍不順心意就指責糾正別人,凡事往負面去思考總把別人設定再壞的那一面,在學佛後由每週的念佛共修、初級禪訓班、受皈依、菩薩戒、福田班、進而現在聖嚴書院,我自我反省稍有改進,我總覺得我是一個根器很淺的人,在學佛路上,這一路走來我覺得我很需要佛法給我精神上的寄託,上了那麼多的佛學經典但我總沒辦法吸收很快,每週上課是我最快樂的日子,祂可以讓我忘掉煩惱、忘掉不愉快的事情,但過後我又會回到原點而有妄想,這或許就是因果因緣,前世傷害人業力顯現今世受果報,願今世好好修習佛法,護持佛法,擁護三寶,以消除業障,未來世不要在輪迴。

我想聖嚴師父是佛菩薩派來渡化我們眾生的,他的理念是那麼的好,凡事站在別人的角度及立場著想,以同理心處理事情完完全全的無我,當我遇上不順心、挫折時我就提醒自己唸師父的四眾佛子供勉語及108自在語〝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多麼好的經典。

師父說:〝不論對方是喜歡人或討厭的人,不管遇到任何開心或煩惱的事,都要心平氣和地處理事情,對待人就是是非要溫柔〞當我起瞋恨心時,我就用愛語對待對方先向對方道歉,懺悔並表示造成它門的困擾自己心情也變得愉快的。

師父還說〝任何情況下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心,保持內心的平穩與安定就是心靈的健康,就是心靈環保〞當我心情起伏時就唸一遍,真是受用無窮。

所以說法鼓山是一座寶山,等待我們去挖掘,挖的越深寶物越多,師父有這麼多的,這麼好的經典,我們要好好的善用它,把它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將師父的漢傳禪佛教傳承下去,世世代代永遠流傳,法鼓山永遠在我們心中,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文/丁秀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