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漫說無常

 

 世間萬法的本質既是「無常」,就表示一切都會變壞,名利財富欲樂即使都追求到手了,都滿足了,也不過是如夢一場,最終仍然要失去,仍然是「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記得在民國92年年初二時,我的奶奶在睡夢中過世,真的讓大家都想不到。雖然奶奶已90多歲了,但大家還是覺得很無常,原本好好的一個人,睡個覺就與世永隔了。

 

在職場上,原本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半導體的設備工程師,但因為跳槽到另一家更大的相關體系的新公司,由於建廠的種種壓力,我倒下了。換到現在的服務業─便利商店,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現在的工作店面,是我在直營店當店長所待的第一家分店,與老婆會認識也是在便利商店的工作中認識,然後結婚,再來是加盟這家分店。

 

想一想,事事皆無常,但我們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因緣到了,就隨順因緣吧!

 

 

文/周宜興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