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佛人第二堂活動報導 

DSC00156.jpg  中元祭祖時,拜素食、不燒金紙、擲筊問祖先,算是佛教儀式嗎?本次快樂學佛人正好在中元節前一天舉辦,有學員在分享時提出這個問題?常嘉法師特別在開始上課前對學員的問題仔細說明,大家都知道擲筊其實是機率問題,法師還笑笑的問大家我們希望祖先到哪裡去?如果真的往生淨土了,還能回答嗎?大家也解惑了。此外還有學員分享了生病時要如何應用四它,特別提醒大家「生病找醫生、用藥問藥師」此時主持人補了一句「有煩惱找法師」,在大家哈哈大笑之餘,法師不忘提醒大家:佛是大醫王專治心病,但是眾生經常忘了依佛開的藥,反而顛倒夢想,導致心病一大堆。

課程中法師不斷的強調說明,法鼓山是教育團體、心靈環保是理念核心,要大家能從自己做起,隨時自省自己的內心,就能做提升人品。佛教徒可以選擇在自己的未來加入「善」,加入善緣不抱怨,更重要的是「親近善知識、聽聞正法」

DSC00188.jpg  DSC00187.jpg「快樂學佛人」在學佛之前是「快樂」,因此除了主持人的冷笑話、關懷員的貼心服務,還要讓大家吃得飽、吃得快樂。外護菩薩們在每一節下課前早已磨好熱咖啡等待大家享用,除了咖啡之外還有桂香烏龍、麥香紅茶等飲料,還準備了各式點心、餅乾。今天中午的齋飯是「刈包」,為了讓大家吃得更健康,法師特別將素火腿換成滷豆皮,這個小小的刈包,可是蘊含著法師的無限關。當然除了主食,香積菩薩還準備了熱騰騰的湯、小菜、水果,就是想讓大家快樂轉法輪。

 DSC00205.jpg  

 上了一早上的課,為了讓大家振奮一下繼續下午的課,醒腦時間請大家一起來動動手,「泡泡」「龍」,「龍」「泡泡」,兩個小動作讓大家歡笑不斷,接著跟著「依比鴨鴨」「依比捏捏」「依比敲敲」讓大家的情緒更高漲,快樂的開始下午的課程。

 

 

DSC00213.jpg  下午課程中常格法師分享禪修改善自己身體狀況的體驗,也帶大家體驗一下禪坐的感覺。常嘉法師則是提醒大家佛教徒的生活不要一直注意「不能做什麼」,要看的積極面,健康的過生活。

相信因緣因果,不找理由、不找藉口、找方法積極解決問題,是今天課程中最大的體悟,最後大家帶著滿滿的笑意,準備回家練習另外一塊寶「四要-想要、需要、能要、該要」。

文/呂淑蓉菩薩

觀看更多當日活動相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