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一)你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會接觸法鼓山起源於陪伴朋友皈依,然後也糊裡糊塗的在完全都不懂的情況下一起去皈依,雖然也跟著參加一些禪修的活動,但總覺得虛虛的,常常處於似懂非懂的狀態中;在禪修的過程中,也都會覺得自己不夠精進,常常會覺得可修可不修。但是在自己不多的學習中,會覺得佛法是可以讓自己過的更好的,會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在這條路上學習,不管走快走慢,至少都在路上。

後來知道法鼓山辦了聖嚴書院的佛學課,可以讓大眾有次第的學習佛法,便很開心的報名參加,但是因緣未具足,未能圓滿三年的課程,於是希望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來報名一次,期許自己這次能圓滿所有課程。

(二)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你會做什麼?

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我希望可以好好感受一下真正放鬆的感覺,腦袋真正放空。十分鐘做什麼事似乎都不太夠。陪伴家人?家人不一定都在一起,會不知道要陪伴誰。高空彈跳或去做一件極限運動?太刺激了。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十分鐘看不完。煮一頓好吃的,時間不夠…,再加上,我似乎一直無法體會到腦袋真正放空,很平靜的感覺,所以我想如果可以,在我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我希望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腦袋放鬆、身心平靜~~~。

文/廖翊華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