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人生的願望是什麼?

師父說生命的意義,在於盡責任、承擔義務,從我進夫家說起,有公婆(但沒有公婆的壓力,相對的與婆婆的緣也不是很好),可是不知為何從公公往生後,我常覺得婆婆很孤單,也常聽他說懶得做飯,於是我同修商量帶她出去散心吃飯,但她說很浪費。後來我改偶爾去她那裡煮飯(因有四個兒子,我同修排行老三,所以都沒有住在一起),飯後再陪他聊天,偶爾做便當送去給她,她會很不好意思,對我說聲謝謝,從這樣互動中,看到婆婆的笑容,我也很歡喜,這應該就是媳婦這個角色的責任與義務。

文/余素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