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入寺須知

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從小到大每個階段每個地方,都會看到為了利害關係競爭,如同學間分數及排名競爭,到職場工作上,為了業績爭奪客戶或上司的賞識,同行之間的競爭,政治上的鬥爭,爾虞我詐,有時爭得面紅耳赤。

來到寺院道場完全擺脫這種現象,大家都是來修行,彼此尊重互相學習,慈悲有愛心,學習布施的功德,適度表現修行者的風範,這是我在法鼓山體會最深的。

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心得為何(可作成小卡片)

要完成一餐飯食,需要來自十方菩薩不同階段共同來成就,這期間歷經千辛萬苦、犧牲奉獻,像農夫播種收成、日曬雨淋,如颱風過境,還要擔心毀於一旦;如遇蟲害,噴灑農藥,蟲兒犧牲生命,種菜也是同樣的辛勞。

人世間還有許多地方饑荒、物資缺乏,用了一餐不知下一餐何時可用,非常感恩出生在豐衣足食的環境裡,感謝天地間的萬物,我們更應該努力布施,並念佛回向,來回報宇宙萬物。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