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一是因姐姐和媽媽都有來讀過,覺得很好值得推薦,所以鼓勵我來上課。二是本身很喜歡禪修,卻對佛學的基本知識懂得不多,所以覺得應該來上課。

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會做甚麼?

有兩種情況: 一是如果我是因生病住院,我希望能夠有人不斷放我喜歡的佛樂讓我聽,減少身體的病痛感,能夠使心安定,不要心浮氣躁,而我本身也會不斷地在心裏念佛號,觀想十方法界一切諸佛菩薩們來迎接我,帶我到下一個旅程。

二是如果我身體狀況,是不用到住院情況,我希望我能夠坐在戶外大樹下,可以有風景讓我遠看,看雲曬太陽,享受大自然的清風,我想要盤腿而坐,讓心穩定下來,靜靜的腦袋放空,空而清明,明明白白、安安靜靜地到最後一刻。

文/黃紫華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