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 五戒十善

請選擇十善中的其中一項作為本周力行的重點每天作出善行的紀錄

我選擇從<愛語>做起!

星期一謝謝先生幫我寄包裹

星期二跟日照中心的社工說媽媽最近情況很穩定很感謝他們的照顧

星期三跟學長說我的胃好很多了謝謝他費心幫我配的胃藥

星期四跟日照中心值班的長輩志工說他很棒給他拍拍手

星期五在市場遇到姪女跟他說瘦一些了變漂亮了

星期六跟外甥女說她很乖很孝順照顧長輩很盡心也要照顧好自己

星期日跟兒子說謝謝他幫我處理電腦

為什麼選擇實踐這一項

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笑臉迎人說好話感覺每天都很美好心情不覺輕鬆起來自然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了,這一項是很容易做到的,只要平日稍加用心就可以的,所以就選擇先從它做起。  

文/周詠珊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