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一、您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去年剛接觸地區共修及義工不久,即有師姐鼓勵報名佛學班,當時考量先上福田班,等日後辦事處再開班時,才就近上課。後來持續把握因緣參加禪一、禪二、中級禪訓、禪七…,而有心想念禪學班,但卻因資格不符而扼腕。所以在農禪寺當行堂義工時,經由法師再次關懷提醒,而決定依次第學習,先上佛學班圓滿後再報禪學班。

期許自己藉由不斷聞思修的薰習過程,將佛法內化以減少煩惱執著,讓觀念與方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並能把所學獲益分享給更多人,幫助眾生離苦得樂!

二、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您會做什麼?

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我會先跟摯愛的家人們道別,表達我滿懷的愛與祝福,安慰他們放下難過不捨、接受無常、善自珍重,並且感謝他們今生的陪伴與付出,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美好!既然人生已到盡頭,就請親友安心的讓我踏上另一段旅途,了無牽掛的啟程。希望他們放下悲傷的情緒,來成就我的佛事,幫我助念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然後我會平靜的閉上雙眼,對於今生所做的一切虧欠與傷害真誠致歉,在內心發露懺悔,先說對不起,再說謝謝你,感恩一切因緣圓滿我今生的功課,對於發生過的一切由衷道謝。最後將所有的體會與成長化作一份坦然~今生的角色任務已了,無可眷戀~坦然的履約行願上路:一心持誦阿彌陀佛聖號,祈願佛菩薩慈悲攝受接引!

文/演霖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