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佛學五講-自我期許

上課時老師帶領我們把講義大略看一遍對於這學期的課程只有兩個字形容『很難』,對於講義的一些佛學名詞及要義,自己好像跟它不是很熟悉,這樣的心情令我覺得很沮喪,但是自己跟同學們討論完後,發現是自己想太多了,都還沒嘗試怎麼可以認輸呢?!

所以對於這學期的期許,我只希望自己能多認識佛法,尤其是『正見的佛法』,過去還沒學習佛法之前,對於佛教有很多的誤解,接觸佛法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對佛法的誤會很深,現在雖然有些觀念被澄清了,但是自己還是需要再努力的學習,因為不只是觀念的改變,行為的改變更是需要。

這學期的課程,我希望能夠把佛法的觀念學習的更清楚,讓自己知道如何在生活中用到這些方法,讓自己的生活能更豁達,也許就像老師說的,一個人的本性一直用佛法壓抑它是對的嗎?對於自己的本性我們也許可以從佛法中尋找到一個方法來消融,而讓自己的生活更自在。這一直是我的夢想,接受一個不完整的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心,讓自己生活更簡單幸福。

文/邱佩玉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