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說明我心中的法鼓山是什麼?以及如何實現我的法鼓山?

師父說:我的法鼓山已蓋好!你們的法鼓山蓋了嗎?師父用悲願與睿智,建設了法鼓山為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弘揚漢傳禪佛教,提供大眾修行的觀音道場,並倡導心靈環保,導正觀念成為人間淨土。

曾經在法鼓山漫步階梯時,聽到旁邊訪客菩薩在對話:這道場建築不是一般凡人蓋的,. 當時對師父更肅然起敬,師父是令人敬佩的聖者。

學佛修行是為了改變自己習性,能實現自己的一方淨土,我要學習師父推動的心靈環保理念,落實在生活中,不受外境污染,持五戒十善規範自己身口意,用慈悲心愛護這個環境。

以心五四運動:四安、四要、四它、四感、四福,對自己心靈建設及生活實現體驗,首要戒貪少欲知足則能身心安定。

用禪修觀念觀照自己,消融自我執著,減少分別心使情緒平衡安定、身心自在、作自我淨化、自我提升。在任何場合要隨時觀照起心動念,存好心、說好話、作好事,每天護念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常用感恩心面對生活中碰到的人或事情,成長自己的人格並作奉獻服務,用佛法改變自己,進而影響協助他人身心自在,生活愉快、人人和諧、幸福安定。

文/吳瓊玉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