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吸音板練習

寫下在生活中如吸音板的耳根練習心得。

2015/3/3日清晨AM7:40~今天的交通車好快,讓我早早便到了法鼓山,眼看還有些時間,隨即邁開腳步前往「開山觀音」禮觀音遶觀音,循著階梯往上爬,於此靜謐的空氣中,聽到的只有我的腳步聲、呼吸聲。

走過了蜿蜒的山坡,浮現在眼前的是一尊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禮佛三拜後遶著觀世音菩薩,開始稱誦聖號,這個時候聽到了自己稱誦聲音,不久隨即聽到「觀世音菩薩鳥」加入了台語版稱誦聖號的聲音,此起彼落儼然像個合唱團悅耳動聽.

此刻的我,心中一片清涼,隨地坐下開始練習,讓耳根像個吸音板,傾聽萬物的聲音,不給它名字、不分別、不比較,讓所有的聲音在耳邊流過,靜靜的放鬆、放鬆、再放鬆,時間慢慢的、慢慢的過去,緩緩睜開眼睛,頓覺「心」整片亮了起來,心淨了、安定了,雖然昨夜一夜未眠,但經過此翻洗禮疲備不見了,帶著的是一顆清淨的心、愉悅的心,準備上班當義工囉。

文/彭瑞蓮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