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逆行菩薩

你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當年在服兵役時,部隊中的連長是一位重視榮譽、要求嚴格的長官,因此對於連長交辦的任務,我從來不敢大意。即使如此,因為他對細節要求的程度是超乎一般人,我還是常受到指責。

當時雖然會心生不平,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能盡量調整自己,去達到連長的要求。經過這樣的磨練,退伍後進入職場時,我發現上班工作是一件非常輕鬆愉快的事,此後工作二十多年期間,我都能保持「享受工作,樂在工作」的心情,不因為工作繁重而感到煩躁或壓力,不能不感謝這位連長當年的要求。也因為他對細節的重視,對我後來管理公司事務時也發揮了很大的助益。

文/黃吉立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