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皈依三寶
如果你已皈依,如何去實踐皈依三寶?

第一次參加法鼓山長青班就決定皈依三寶,身為佛教徒,皈依三寶就像學校註冊,第一是要守五戒,國家有法律,學校也有校規,所以守五戒並不會增加困擾,反而,可以時時警愓自己,處處修正自己的行為。自從我皈依以後,在思想方面更為成熟包容,如遇到挫折,或不如意時,不會怨天尤人,我會靜靜思考到底問題出在那裏,逐一的檢討,思考問題的癥結而修正解決,不像以前只會煩惱急燥。我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當有些事看不順眼就直截的說出,自從皈依後會告訴自已,勿造口業,勿破壞因緣,每個人的思維各有不同,於是我對人事應該多包容、多諒解,處處替對方的立場着想,在生活上與待人方面多一層的省思。皈依三寶,使我更加信賴、依靠,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每天早晨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一早醒來的念頭是什麼?我從來都沒有注意過,透過法師出的功課,我才開始留意。以前渾渾噩噩過日子,忙忙碌碌過一天,現在想對佛法有更進一步了解,所以我參加心經班、金剛經班、學佛班,希望能得到善知識的指導,多多學習佛法。
每日睡覺有什麼念頭?
當我要睡覺時,心裏有點恐慌,唉!我又少一天,人生無常,時間飛逝,一年過一年,一日過一日,我應該把握當下的每分每秒,好好修持,不枉此生。 

文/林雲嬌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