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請簡述親近道場的目的為何

從最初開始親近到場到現在已經好多好多年了。想想親近的目的,才發現在不同的時間點,還真的有些不一樣,但是總來不開下面四個:
皈依三寶
年輕時,整天在工作、家庭之間,轉來轉去,忙得無法歇息,壓力又大,所以在身心俱疲下,期盼能找到一個可以依賴、支持的力量。所以在一個機緣下,親近了農禪寺,皈依三寶。
培福增慧
培福:親近道場是種福田的好地方。譬如:做義工、護持……
增慧:道場提供很多能聞法修慧的機會。譬如:佛學講座、佛學課程、禪修……
心靈補給
每當煩惱不斷、無法解決時,來到道場,那種清淨、莊嚴,就會讓我的心安定下來,思緒清楚,「心安就有平安」所以道場就像我的補給站,是能量的來源。
不忘初心
最近幾年,因為需要照顧孫子輩,所以幾乎離道場很遠很遠,甚至起了退心。所以這次把握因緣,參加佛學班,藉機每個星期都可以親近道場,提
醒自己不要忘記初發心,精進佛學。

當然,學佛修行到最後,無處不是道場,因為佛法不離生活,生活不離佛法。以我現在的因緣,除了有形的道場之外,我是把家、家人當作我修行
的道場。這樣面對周遭的人事物,也才能多用平常心,少用煩惱心,去善用「四它」,也才能獲得佛法的利益。

文/陳美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