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請描述三學(戒定慧)落實在生活中的過程與狀况

今天聽法師禪釋三學‧三慧‧八正道:原本看不懂的,有些粗略了解。“持戒、習定、修慧”是三學,它跟我們生活中諸事都可以相結合。

前陣子,兒子提出想換工作的意念,在上個月底真的辭去原本的工作,而投入候選人助理的職務。對這種完全不同的職場轉換,說真的當下我真無法接受,怎麼辦呢?一直在思考如何處置。突然間聖嚴師父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出現在腦中,耐著脾氣先了解他轉換職場的動機。因為他一直在生技公司的研發室工作,趁年輕時想嘗試完全不一樣的工作經驗;這份有挑戰性的工作也是短暫性的,或許也能激發其他的潛能。經過這番討論,我接受了。
於是他開始了忙碌的生活,常常晚上10點以後才下班;但是沒聽到他有任何怨言。心想就祝福他平安、順心吧!

文/陳明云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