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請記錄印象最深的分享,或是自己的心得

個人與農禪寺結緣很早, 但障礙很多因緣不足, 一直未能接近佛法. 一直到去年經由家姊的接引參加福田班, 才有機會再次接觸佛法.

月前, 讀到一句 “常隨佛學” , 因不明其理, 經查明後才知, 我們不但要讀經書, 也要同時以 佛陀為榜樣來學習. 個人愚痴, 佛陀離我們已有兩千多年, 要學習 佛陀的行為實屬困難; 那就隨法師學, 但法師非常忙碌, 也不是能常常見面, 直接學習的機會也是微小. 那該如何? 終於想到為何不隨師姊師兄學?! 有那麼多精進的師姊師兄可以學習, 而且見面相處的機會也是很多.

因此, 經由一位師姊接引, 目前在法鼓山微笑館擔任義工. 因為山上環境特殊, 上一次山 心就能靜一次, 再加上微笑館的工作讓我不知覺的布施微笑(*一天的微笑次數比自己在山下一個月的都多).

因為常以微笑面對來館信眾菩薩, 而他們也常常以微笑回報, 一時讓我明瞭, 其實是他們布施微笑給我, 而不是我施於他們.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