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工培訓中啟動幸福能量 

  天氣逐漸回暖的四月,一群平日為大眾奉獻心力與體力的義工菩薩們,臉上洋溢著幸福微笑,帶著滿滿活力來到中山精舍,在活潑安心的氛圍中,大家敞開心胸,歡喜接受一系列的義工培訓課程,開啟福慧雙修之門。

 中山精舍在四月十日和十六日兩天,舉辦兩個梯次「義工成長營」。活動中邀請陳若玲老師為悅眾們分享「生涯情理路,修行在紅塵」主題,藉由實際情境演練,再經團隊的分享討論,了解生涯發展與心理社會各階段,對每個人的交互影響,重新認識並釐清人生路上的關鍵抉擇,感受為人奉獻付出的光輝,能在彼此心中留下感恩與溫暖的印記。

 

陳若玲老師表示,舉辦義工培訓課程「團隊動力」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期望透過溝通與互動模式,促進團體凝聚力的提昇,讓每位學員在交互作用中,找到自在與安定的力量。 

       

 第一梯次共有36名義工接受培訓,課程包含同行生涯路、回首來時路、心中的烙印、超級比一比等單元,透過有趣的動手操作、自我的探索體驗、對話與省思,讓參與學員身心靈獲得平衡與提昇。初次見面的時候,開朗的學員們仍會顯的羞澀,不過在老師的熱力帶動下,很快打開共通的話題,彼此相見如故,緊繃的心情也隨著安定而喜悅。

   在回首來時路單元中,老師邀請大家繪一幅生涯曲線圖,在高低起伏變化的曲線中,幫助大家看到重要事件,對自己成長影響的正向意義與獨特性,並分享自己完成曲線圖後的心得。每個生命故事背後,就像一把解密的鑰匙,開啟每位參與者的心靈寶盒,分享過程中,有收穫、有感動,有歡笑、有啜泣。老師鼓勵大家學習欣賞自己繽紛的生命,進而願意為他人奉獻自己的能力。誠如聖嚴師父所說:「我們是生命長河中的一點,處身同一時代,結合眾人的力量,共願共行。」

培訓課程在充滿幸福能量與滿滿笑容聲中圓滿,豐富的課程,充實每一位學員的心靈,不但身心放鬆了,壓力減少了,也更加認識自己。

活動照片:4/10第一梯 , 4/16第二梯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