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650174 (1).jpg練習做別人的觀音菩薩,每天做一件好事

第一天:去醫院門診時,等候的人很多,我旁邊尚有一個位置,有一位病人坐了下來,陪伴的家屬 站在旁邊,於是我站了起來讓位給他,讓他可以與其家人坐一起,方便照料。

第二天:看到一位老婆婆坐在路邊賣雨傘,因為剛好傘也有點故障,於是停下腳步跟他買傘,平常買東西我習慣在商店買,路邊的東西品質沒保障,但因為是老婆婆,想跟他捧個場,我有新傘,老婆婆有收入,何樂而不為。

第三天:在士林捷運站出口看到一位賣手工餅乾的喜憨兒,跟他買了一包餅乾。因為我不喜歡吃甜食,每每聽到其叫賣「大哥哥大姐姐,請你幫幫忙,手工餅乾一包只要五十元」的口號,真的很想買,但是曾經買回家放著沒吃就這樣浪費掉,所以每次都狠下心,匆匆走過,今天我跟他買了,因為喜憨兒真的很辛苦,他們學得一技之長,做餅乾出來賣,自食其力,值得鼓勵,我應該以實際行動來支持他們,且偶爾吃個甜食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泡杯咖啡吃塊手工餅乾,讓自己放鬆一下也很好。

第四天:坐公車時,車上人很多,大多是學生,剛好有一個博愛座空著,我就不客氣的坐下了,因為跟這些學生比,我算年長了,我不坐他們也沒人敢坐,後來上來一位婆婆,我眼明手快的趕緊站起來讓座給他,雖然這是本就應該要做的,但總也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就列入今日好事。

第五天:到城中市場購物,遇見路邊一位坐著殘障車的人在賣花,生意似乎不太好,上前買了一串玉蘭花,一串有三朵花,賣價50元,雖然貴了點,但想到殘疾人士謀生不易,願意走出來靠自己的勞力賺錢已難能可貴,值得鼓勵。
第五天:與女兒到西門町逛街,遇一位街頭藝人拉二胡,非常動聽的旋律,讓人不得不駐足聆聽,
我與女兒不約而同掏出零錢打賞,這也是我們的習慣,若有殘疾人士在街頭演奏,自食其力,我們都會給予鼓勵。

文/黃演實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