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禪 覺有情~與茶禪相遇

 五月的喜悅來自與茶禪相遇的時刻。自接觸小園藝兩年以來,老師首次允諾將在課程中安排茶禪的單元,聽到這個訊息,真是令人滿心期待。自認對園藝沒有天份的我,想體驗茶禪讓心靈平靜又安寧的感動,品嘗茶香清韻,在舌尖躍動的感覺,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因此,一直等到老師出國比賽,順利將素有蘭花王國美譽之稱的台灣推向國際,茶禪的課程才如期展開。

  5/10日下午,老師邀請曾在法鼓山指導茶禪的簡老師等一行18人,撥冗前來授課,上課地點在大殿進行。大家在老師精心布置的茶席入座之後,清淨、祥和的氛圍應運而生,從茶席中的泡茶、喝茶讓我體悟了智、愛、慈、悲、柔的意涵,原來,茶禪可使生活更有智慧、讓生命更趨完美。

  透過老師放鬆身心的引導,體驗沉靜在呼吸間,享受片刻寧靜與安詳,品茗了不一樣的茶滋味,真得好幸福!在喝茶與聞香過程中,感覺茶的清香回甘,每每都有不同的層次,細細品茗茶香的變化,感動之餘不知如何表達,老師溫柔回應,品茶時,什麼都不想、也不說,盡在喝茶就好。以茶會友、以心印心,自然會與對方產生共鳴。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地快,感恩有此因緣與茶禪相遇,更要感謝卓老師和班長辛苦地張羅付出,營造溫馨的氛圍,讓我們可以藉由品茗當下的每一口茶,為自己的心靈注入回甘的能量。

記得一位詩人曾說,「飲一杯般若茶,生一片慈悲心,垂下布施的手,願做一位菩薩覺有情。」從卓老師的身教,讓我憶起這首詩的感動與感恩,也願將這份觸動帶回去和更多人分享!

文/蔡茉莉菩薩

 觀看當日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