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念佛四個心對我來說,哪個心最容易,哪個心最不容易

念佛有四個心:1.信心2.至誠心3.深心4.發願迴向心。對我來說「信心」最容易,「深心」最不容易,為什麼?

孩提時代,做了一個夢,至今仍印象深刻,一隻五彩小鳥,棲息於一片竹林中,在一棵竹子末梢,隨風搖曳,唱出美妙清亮歌聲。我常想,小時未曾見過五色之鳥,為何有此夢?那種祥和,美麗境界是我要追求的,年紀漸長,有幸聽聞佛法,佛所說的法我沒懷疑過,更相信有西方極樂世界,那世界是我夢寐以求的莊嚴的國土,善良的眾生,不會爾虞我詐,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依願修行,我當效法,只要發心,相信有朝一日,亦能成就無上菩提,廣度眾生。

諸佛之中,我要一心專念,一佛一觀世音菩薩,專修觀音法門,方式簡單,只是念觀音拜觀音,心中恆常有觀音,平時念觀音,曾在孤獨無助時,觀音菩薩安定了我心,使我不再恐懼,安然度過危機,所以對我而言,念佛四個心中,「信心」最容易。

對佛法有信心,也知要時時念佛,將來往生極樂世界,但俗事一纏身,便忘了做功課,一曝十寒,真愧對佛菩薩啊!在捷運車上,公車上,偶而看見老菩薩拿著佛珠,手指數著,口中念著,我才警覺,心中默念著觀世音菩薩,但這種心是不夠深遠的,是有待加強的。

生活在紅塵中,許多人情世故要應付,在職場上,許多工作要完成,是否教會讓人分心於佛事,家中大小要照顧,有時就無暇念佛了,不能一心一意,不能踏實長遠,綿密無間斷,所以念佛四個心當中「深心」對我來說,是最不容易的。

文/陳春梅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