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日常定課

你有日常定課嗎?如果有是什麼?您是如何用功?有需要改善的嗎?

有定課。早上5:30起床,到家裡3樓陽台練氣功,加上八式動禪的其中幾式,約一小時。因去年三月份時,發現做左半身有些麻。在爬樓梯時左腳抬的不夠高,絆倒在自家3樓最上面的台階,忽然重心不穩而身體前傾在3樓的廁所門口,久久趴在地上起不來。後來到醫院骨科照X光及M R I測骨質密度及骨骼狀態,發現腰椎間盤突出在第4、5、6、7節,骨密度是有些鬆,醫生說只有開刀一途,先給我肌肉鬆弛劑及消炎止痛劑治療。我回去想了一下,就將放下已久的氣功(外丹功)再拿來練習,配合呼吸及八式動禪的其中幾式可以將背部脊椎拉開,並且坐姿只坐½的椅子,挺腰不挺胸,一個月下來居然不感覺麻痛感了。後來再回醫院骨科複診時,我同醫生說我骨刺不見了,並且請醫生將我的案子了結。醫生好奇地問我會不會後悔?我信心十足回答他,不會後悔。以後平時注意自己背部、腰部保持正確姿勢就不會復發病痛。半年多來都沒穿護腰,活動自如,都要感謝早上的恆課練習。

另外在晚上時我用大的平板電腦到YouTube點看聖嚴師父的開示。有時點《心經》,《金剛經》,有時會看《大悲咒》21遍的唱誦。我現在心經已會背了,《大悲咒》當自己唸時,已經順口許多。相信再過些時日,可以朗朗背誦了。

在改善方面,已報名安和的初級禪訓班。將心靜下來好好學禪修,去除雜念可以專心在一件事情上,身在哪裡,心在哪裡,全力以赴。希望以後可了解經文,更深入理解如來的真實義。

文/吳秀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