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生命中有那些難忘的苦,自己以何立場、角度認定這是苦的

折翼之痛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苦,那種過程非三言兩語可道盡的。只要對生病中的病人有幫助有利的就努力去做,求神卜卦人家介紹這個好就去做,那個偏方有效. . .把「自己」的「我」遠離了,沒有方向感茫茫然然身心安定不下,隨着病情變化在流轉情況好心情得慰藉,情況變差得承受烤鴨掌般的煎熬,起起伏伏日子就這樣過,祈盼渴望早日奇蹟出現,,將生命延續下去最後還是求不得. . .

自己以何立場、角度認定是苦?因為當逆境來臨時沒有觀念方向感,善知識引導,在人生苦海中漂流,尤其受妄念來掌控時執着起煩惱、痛苦生,精神的苦遠比肉體的苦嚴重,肉體的痛可靠醫學解決,而心理的苦是無邊際且不定時苦不堪言。學佛皈依三寶之後就不一樣了,除了佛法別無它法,佛法是心法萬法唯心造認定它就有辨法,只要相信佛所説佛是不打妄語的,去老實實踐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當困境來臨時,一定會有解的只要信因果明因緣,人到世間來是來還願受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前世因今世果自作自受,因緣際會果就現前躲不過的。深信因果向上向善不要逃避不要抗拒就不苦,修行要忠於自己感覺,逆境時去感受那種苦坦誠接受,這個苦會過去的,有如水上泡消失的。

師父開示:常思惟,照見五藴皆空、度一切苦厄、認真去解悟、明白「八苦」在人生的旅程中就不是這麽苦的,佛法所説正知正見讓衆生瞭解了不再迷失,身心安定下來看到人事物也會不一樣了。

 今生有幸,在人生下半場能進入學佛的行列,沾到法喜更要精進珍惜感恩三寶的加持。阿彌陀佛!

 文/演寶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