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淨土法門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更精進的目標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更精進的目標是:只要有時間哪兒有需要做義工,我都會義不容辭去幫忙,今年開春就參加二個公祭追思會(都是蘆洲區的菩薩)有法師和林武雄師兄幫他們開示,我們是在做佛事,而不是在做喪事。引導家屬來學佛,才能了生死,而死是生的開始,也跟家屬說亡者在七七49天內為亡者做佛事,超度,讓亡靈得以往西方淨土。

您相信淨土嗎?為什麼?您覺得淨土是什麼?淨土該有什麼條件?
我相信有淨土,因心淨國土就會淨,最大敵人是自己,所以要先改變自我,把師父所說的心五四運用在生活中,先將自家做起。
我覺得什麼是淨土?無欲則是淨土,身體健康為首,才能服務大眾如法師所說,人要修福,更要修慧,人的慧命才能增長。
淨土該有什麼條件?每人的認知不同,以我的認知,只要身體健康能多付出,便是福,不要計較、比較,如同法師所說今生的果是前世的因所致,既然如此,這生我們能還的就甘願還,多與人結善緣,如果有來生,才不會有障礙。先顧好自己的心念,多多來上佛學課,聽法師說法,以身作則來影響親朋好友,接引他們來上佛學課(可淨化人心),我的認知不論你是富有的,貧窮的。教授,學子,凡是社會的人士,都有需要來學佛,知因緣,才能了因緣遇事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事事才能順,社會才能祥和,人真的需要教化,不是只要我喜歡什麼都可以為之,台灣太自由了。

文/張淑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