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請寫下前六堂課中(1)學到什麼(2)觀念轉變?(3)運用在生活中的部分是什麼?

上網聽師父或法師講課,跟自己真的親臨現在聽課完全是不一樣的。好幾次法師在臺上講課,那種攝受的心真的有如當頭棒喝 ,不時洗滌自己污穢的心靈,生活真的開心多,現在會很期待星期一的到來,因為星期一是我心靈補集資糧的時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下課回家在車上我看到一幕,到樹林站有一位老太太,大約七八十歲,手持著枴杖身體微駝,以前我看到我會很難過,怎麼這麼老的老人家做子女的怎麼可以不陪同,我會覺得她好可憐,可是今天我的想法不一樣了,我覺得她好棒,這麼高壽還可以自己搭車,行動自如,像我媽媽就不能做到,她好有福氣,再想想自己像她這個歲數,可以這樣輕鬆自在嗎?我羡慕她也祝福她。所以趁現在還可以動就要好好學佛。

我是急性子的人,所以很容易得罪人,有時自己都不知道錯在哪?所以課堂上法師如有講到我的要害,真的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折磨別人也折磨自己,互相折磨。現在有進步點,我記住上課法師不時提醒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所以現在當我面對問題時我不再逃避了,只有處理它才能安心,換個心境什麼事都好辦,所以能上佛法課真的很好。現在的我真的身心都比以前輕鬆自在多,謝謝法師的教導。

文/賴雪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