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ers\susanfang\Documents\照片b.jpg法鼓長青中山班 3/14 活動報導

3月14日上午9點,來自四面八方的長者團聚一起,快樂上學趣。中山長青班開課前,老菩薩們先端身正坐,虔誠唱誦觀音聖號安定身心,再藉由坐姿動禪的引導 ,體驗禪修心法的內涵,感受身體由緊到鬆的變化 ,身體放鬆了,也展現出活到老學到老的歡喜。

幽默風趣的黃金發老師,在「跟著佛陀學英語」單元中,透過英文「 SANGHA」 (僧團)的教學, 延伸到對佛法僧三寶的信仰與護持,分享對僧團應有的尊重及禮儀。讓與會大眾對聖嚴師父撰寫〈四眾佛子共勉語〉第一句「信佛學法敬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C:\Users\susanfang\Documents\照片c.jpg「與人相處當以讚歎、安慰和包容的語言予人歡喜。」心靈茶會中,長者菩薩們聚精會神,觀看大法鼓影音,仔細聆聽聖嚴師父開示,應如何培養寬恕別人的美德,師父勸勉眾人「話到口邊留半句」,切忌貪一時之快而口不擇言,說出刺激別人的話。
人生閱歷豐富的長者,也紛紛表達言語溝通的重要,其中雪娥老菩薩舉例說明,方便善巧的引導,便是最好的機會教育。還有長者表示,凡是存好心、常說愛語、柔軟語,便能為彼此添增一分和諧的幸福感。 

C:\Users\susanfang\Documents\照片a.jpg掌中戲在今日雖已漸漸流失觀眾群,但經由吳榮昌老師,在指掌翻揚間竟賦予布袋木偶鮮活的生命力。在禪藝課程的單元中,老師以純正的閩南語,將專業傳統的布袋戲,搭配操偶的技巧及音色的表達變化,讓與會長者們,都感染了台灣傳統藝術布袋戲的魅力,也讓大家重溫過去看布袋戲的熱鬧景象,共度溫馨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