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精舍   4/11 長青班  活動報導


中山長青班第四次課程開課囉!4/11一早,許多老菩薩齊聚在大殿裡,藉由共學、共享的快樂時光,燃起學習的活力。

上課前, 主持人引導眾人端身正坐,虔誠誦念觀音聖號安定身心。
隨後,由義工菩薩,帶領坐姿動禪,體驗放鬆的感覺 ,享受活在當下最美好。

「跟著佛陀學英語」單元中,黄金發老師為長者們解說  Temple( 寺院)的涵義,並介紹法鼓山各分支道場分布的位置,說明到寺院除了參訪、 上課 、參加法會活動外,還可以透過當義工,盡情發揮人生的價值。老師說,法鼓山是以心靈環保為核心,是我們的心靈家園,歡迎時常回來道場,與大家一起共享參與學習的喜悅。

「什麼是最好的養生之道?」心靈茶會中,師父透過影音開示眾人,以樂觀的心情、積極的態度、正常的生活做奉獻,感謝自己生命的存在,便是養生的不二法門。現代人非常注重養生,在座的長者也都各自有不同的養生之道,88歲的芙蓉老菩薩 , 笑瞇瞇地分享,每天除了運動,她還喜歡鈔經,讓心靈充滿能量,增長福慧資糧。

 

以「活到老、學到老」為終身學習目標的美月老菩薩,目前正就讀聖嚴書院佛學班一年級,她開心的表示,雖然身體的機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退化,但她還是要不斷地成長,永遠地學習。長青班資深學員秀瓊老菩薩說,家中清潔打掃等家事,不假手他人之手,要活就要動,是她最佳的養身之道。透過大家精彩的分享,每位長者的心靈,都被感染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禪藝課程單元中,再次邀請吳老師以掌中戲的表演,配合專業的口白唱曲,活潑又有趣的內容,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也可近距離看到布袋戲生動的演出,開啟藝術和生活的連結。課程最後,大家輪流體驗操偶的技巧,並邀請老菩薩上台客串,活絡現場氣氛,留下許多驚喜和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