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選擇十善業中的一項作為本週力行的重點,每天做出善行的紀錄
目前我已從職場退休,日常生活力求簡單樸實、家庭和樂,朝十善健康的退休生活方式邁進,聽了法師授課後設定以意(不貪不瞋不癡)為重點努力奉行,本週起:

一、居家日課時:增列迴向(1)10/21普悠瑪火車出軌事件18位罹難者得以超度,受傷者早日康復。(2)祈願法鼓山文山辦事處能有更適合的共修道場接引更多的人來親近佛法,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3)拜懺時加註往昔服務公職多年如做了不對的事、或道出在同修家族承受不平等對待,心懷怨懟而犯口業等,皆由無始瞋恚心所引起,在三寶佛聖像前懺悔慚愧,願捨棄妄想我執放下糾結,不再造業、並心懷感恩成就我一心向佛因緣。

二、廣結善緣布施:(1)除了原有固定布施對象團體外,逢捷運地下街身障視障的街頭藝人、市場四肢殘障乞討貧苦遊民、沿路托缽的出家弟子等,一定布施心念佛號迴向。(2)依照護婆的經驗協助久病臥床的鄰居申請重度居家醫療長期照護,視其需求及個人能力盡力給予關懷、協助,祈願能減輕病人及照護家屬身心的苦與壓力。

三、學佛念佛增長智慧:(1)持續每週三晚上參加文山共修處念佛會。(2)引薦外甥女一起參加文山共修處快樂學佛人課程,10/14、10/28、11/11同修和我均一起參加修學佛法,惕勵自己勤修行,增長慈悲心與智慧心。阿彌陀佛。

文/吳美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