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自己 ,也要信服別人 ~幸福書寫班第二堂活動報導

   933.jpg 「合適的文字,讓自己幸福,讓別人信服。」幸福書寫第二堂課,於20日上午溫暖展開。曉楓老師依舊帶著輕柔的嗓音,和大家分享書寫的魔力。
    「我們很容易去描述事情的過程,卻往往忽略自己真實的感覺。」老師接著又說:「可是當我們描述自己的感覺時,卻又忽略給這個感覺一個定義與想像。」「透過想像可以幫助我們把刻板的文字抽象化、敘述化、優美化,產生不一樣的連結。」
    因此這堂課,老師用賞心悅目的照片、充滿意境的歌詞,還有例句接攏的方式,鼓勵大家擅用課堂上所學習的方法,用超出想像的詞彙來描述事件,就能與對方產生連結與共鳴。老師舉例:「你是一間美術館,你的臉誰來看你都不能管」、「我見過一場海嘯,卻沒有看過她的微笑。」…等跳tone自己想像的描繪,讓同學們蠢蠢欲動,在創作的天地裡,感到意猶未盡。
    文字和語言具有無窮的力量!老師期盼同學們回家後,繼續對自己的讚美多加一點想像力,對自己設定的對象,多一點想像力的描述,作為這週的功課,這一堂幸福的想像書寫,就在優美的樂音中,讓人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