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中山精舍敬老祝壽 200長者互道快樂同慶生

  為迎接敬老孝親的重陽佳節,法鼓山中山精舍於10/6上午,舉辦「第26屆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共有近200位長者,歡喜參加別開生面的慶生大會。其中多數長者都是年年報到,彼此相約在無量溫馨的氣氛中,互道生日快樂,共度人生中值得紀念的一天。

家中寶1.jpg 家中寶7.jpg

    為了讓敬老、尊老的倫理得以傳承延續,活動中,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特別為結婚50~60年以上的夫妻,與4位高齡90多歲的長者,致贈結緣禮,並祝福長者年年福樂、歲歲安康。果旭法師也鼓勵長者,踴躍報名法鼓長青班,可以在和諧愉悅的人際互動中,彼此相知相惜,一起共學、共識、共修、共好、共老,享受活到老學到老的快樂。

家中寶3.jpg 家中寶2.jpg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則透過影像,用閩南語鼓勵所有壽星,愈老愈自在,愈來愈笑口常開,並希望大家都能以「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作為積極的生活態度,隨時保持開放的心、終身學習的心、發好願的心,創造現在和未來的福報。

    壽祈福法會禮請常獻法師主法,在數百人虔敬的誦念聲中,中山精舍貼心地幫長者們準備壽桃,至佛前獻供,表達對佛菩薩的感恩,對三寶的歡喜護持。

   「老人是人生的豐收季,更是人生最成熟的黃金時代。」莊嚴法會圓滿後,常獻法師祝福「家中寶」愈老愈有智慧,愈老活得愈快樂,並以六句箴言致贈結緣「多動腦少煩惱、多關心少操心、多走動少疾病、多分享少亂想、多發願少抱怨、多念佛少發火。」長者與觀禮的親屬們聽了,臉上都露出會心的一笑。

家中寶4.jpg 家中寶8.jpg

    祝壽演出是由中山樂活樂曲團隊,帶動長者們透過輕快的節奏,律動身心,並在義工們的帶領下,齊聲高唱由方丈和尚填詞的〈我要發菩薩悲願〉與〈生活禪〉兩首佛曲,優美的曲調撫慰在座長者的心。

    儀程圓滿後,法師們一一關懷與致贈結緣禮,以簡約、環保、溫馨的方式,為家庭辛勤奉獻的銀髮長者,帶來無限感動的祝福體驗,盼將佛化聯合祝壽的理念與溫情,傳達到社會各個角落,落實敬老、孝親、安家、安業的理念。

家中寶9.jpg 家中寶5.jpg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