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山中山長青班秋季班第五堂活動報導 (2019/10/31)
      秋季的長青班課程邁入第五堂,長者菩薩們已十分熟悉上課流程:靜坐、八式動禪、恭頌《普門品》,讓自己的身心安定,可以更專注地學習、吸收新知。
IMG_1993.jpg IMG_2004.jpg
       今日的活力講座,由「甘樂文創」執行長–林峻丞菩薩帶來「小草的力量」。十幾年前,他因返鄉協助家族事業,意外展開尋根之旅,驚覺家鄉潛伏許多問題:毒品犯罪、文化流失、生態破壞、貧富差距等,便與一群青年同好組成社會企業團隊,成立「甘樂文創」,在三峽老街旁經營起古厝食堂、手工豆漿店、串連工藝職人,讓原本衰敗的社區重燃活力。

                  他又看見諸多單親、酗酒暴力和隔代教養的家庭,進一步打造了「小草書屋」和「青草職能學苑」,提供課業輔導、職能培育和陪伴關懷,讓弱勢孩童有能力翻轉自己的命運。

                他分享:曾安排一名中輟生至豆腐店當學徒,最初這孩子常遲到翹班態度差,連師傅都想放棄他了,但經過不斷引導鼓勵,孩子開始轉變也逐漸敞開心胸,領薪水那天,竟買了自己最愛的珍珠奶茶請峻丞菩薩和師傅喝,讓他感動得快哭出來了。峻丞菩薩的愛心和毅力深深打動現場的每個人,長者菩薩們紛紛表示,要以行動支持「甘樂文創」。    

 IMG_2036.jpg IMG_2026.jpg

      喝水洗手後,下一單元是樂活樂曲:「我為你祝福」,這首歌曲旋律優美,節奏緩慢,由聖嚴師父填詞,充滿美好的祝福意涵。在中山團隊帶領下,長者菩薩們隨悠揚的音樂唱和搖擺,揮舞雙手,認真投入每一個動作,課程就在溫馨和樂的氛圍中圓滿,祈願人人平安快樂,世界和平又幸福。
 

IMG_2011.jpg IMG_2034.jpg

                                     攝影/許凱翔  文/鐘佩玲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