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又玩色  銀力最快樂

銀力是什麼?是一群活潑可愛又好動的長青寶寶們喔!
4/21是中山長青班第五次課程,禪修組首先帶領大眾練習八式動禪中的第五式甩手屈膝、第二式頸部運動、第七式膝部運動。大眾都在動禪裡,體驗膝蓋連續不斷轉動的感覺、享受全身放鬆的感覺、清楚腰部腿部轉動的感覺,度過一段身心放鬆的時光。接下來是「隨喜誦經」單元,由法器組菩薩帶領誦念《佛說阿彌陀經》,念經功德殊勝行,同學們都凝心虔誠,專注誦念,期許家人乃至一切眾生,都平安吉祥。

20210421長青班 (12).JPG 20210421長青班 (18).JPG 

20210421長青班 (42).JPG休息時,大寮精心特製美味點心「金棗酥」供同學們享用後,下一段課程是「活力講座」由常嘉法師授課,主題是「聖地佛陀」,法師為大家介紹釋迦牟尼佛「八相成道」的一生,:降兜率、入胎、誕生、出家、降魔、成道、轉法輪、涅槃。法師詢問大家:佛陀為什麼出現在人間?這是因為佛陀慈悲,願渡化世人斷惡修善,使社會安定和諧、人人身心快樂;也讓大眾升起信心,原來只要好好修行,人人都可以成佛。
法師藉由2017年僧團印度朝聖之旅的影片,帶領大眾認識佛教的八大聖地:出生地藍毗尼園、證道的菩提迦耶、初轉法輪的鹿野苑、講經說法長達25年的舍衛國、保有1000年釋迦牟尼佛像的正覺大塔、講《法華經》的靈鷲山、講《維摩經》的吠舍離、入涅槃的拘尸那羅。大眾聚精會神觀看影片,無不動容,對聖地升起感恩與景仰之心,朝禮聖地能消業增福,法師鼓勵大眾若有機會,此生至少去朝聖一次。

 緊接著是「玩色人生」課程,邀請歐秀文老師來教大家和梵谷一起畫畫。繼上次的「星空」,今天要來學畫「向日葵」:「你的生命向日葵長甚麼樣子?把它畫出來吧!」老師運用一個小遊戲來帶領大家選色:生命中最開心與最不開心的事,是哪兩種顏色?生命中最喜歡的人與最不喜歡的人、生命中最愛的工作與最不愛的工作、生命中最愛吃的食物與最不愛吃的食物,都各選出兩種顏色來代表,用當下的心情直覺來選色,以放射狀線條畫每一朵花,運用色彩的疊法,讓花有立體感。銀力寶寶們各各快樂的選出顏色,一條一條細細地畫,有人五顏六色、有人粉嫩清雅,各具風格,創意無限。

⽣命因為有愛與不愛、快樂與辛苦,才構築成我們精彩的⼈⽣,感謝那些出現在⽣命中的好與不好、開⼼與不開⼼的⼈、事、物,豐富而完整了人生。

20210421長青班 (54).JPG 20210421長青班 (64).JPG

20210421長青班 (84).JPG 20210421長青班 (81).JPG

畫玩了美麗的向日葵,肚子也餓了,午齋是台式炒麵、什錦烤麩、燻豆皮拌銀芽、義式栗子南瓜、淸灼菠菜、香菇筍片湯和蘋果及木瓜(流口水ㄚㄚㄚ)真是豐盛,讓大家飽餐一頓!

銀力寶寶活力十足、魅力無限,
銀在起跑點,快樂無終點,
我們下次見喔!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