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精舍 灌溉菩提種子 點亮幸福心燈

 

聖嚴法師是我第一個皈依師父,雖然並沒有太多機會親近師父,但透過師父的文章、CD、照片及影視等,仍可充分領受師父的行儀及風采。每當面對人生的困頓與煩惱時,師父的字字句句,彷彿一盞明燈,引領我繼續向前邁進。

懷著感念師父的心,我幫小菩薩報名了中山精舍的兒童暑期夏令營,也參加了7月9日齋明寺的戶外之旅。從小朋友帶回家的多樣作品及心得分享,可知師父及護法菩薩的用心良苦,讓他們在短短二、三天的活動中受益良多,而齋明寺的參學,讓我們領略古剎之美,並對相關歷史及文化內涵有深刻的體認。其中古道健行及托水缽的活動,更使我們身體得到舒展,也讓內心有了沉澱的機會。

此外,夏令營的結緣品也是精心安排的。小朋友拿到漫畫版108自在語,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細細閱讀,經過這次的洗禮,他們對每個故事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而別出心裁的菩提葉午安枕,令人愛不釋手。更重要的是,未來小朋友在學要的中午小憩時,都可以時時提醒自己提起正念。

弘法的路是漫長且不容易的,但點點滴滴在心頭,相信小朋友在法鼓山所學的一切,已在他們心中埋下種子,只待他日成長茁壯。感恩師父及護法菩薩們的用心與無私的付出,祝福菩薩們道業成就,圓滿如意。

文/常普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