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地藏經共修 

時間:2011-08-13~2011-08-20 

地點:中山精舍

 

  20110813地藏經共修    image003.jpg  

 

100.08.13~100.08.20是中山精舍地藏經共修的日子,中華花藝老師洪美妍師姊以各式鮮花、香蕉樹、枯木、石頭、蘭花、盆栽精心佈置精舍內外,牆上掛滿了由研習佛畫多年的高月霞師姐所繪製的地藏菩薩畫像,讓精舍感覺非常莊嚴。這樣以花、佛畫供佛及參加共修的信眾,自然令人生起恭敬清淨心,進了精舍就像進入佛國的淨土。

法會期間以聖嚴法師的著作:禪門第一課、找回自已、歡喜看生死、地藏經抄經本和大眾結緣。圓滿日法師也以聖嚴法師著作---菩薩行願,作為全勤共修菩薩的嘉勉獎,另外還有菩薩供養的大壽司點心和大眾廣結善緣,菩薩們個個歡喜直說”真有福報!”

中山辦事處法器組平常更是不停演練,祈望在共修期間,帶給大家沐浴在佛國淨土的氛圍及法喜充滿的安定力量。多位義工發心自動輪班,每日為大家烹煮香積法食,讓大家食輪、法輪都能兼顧。

聖嚴師父開示「任何活動都必須兼具教育和修行的功能。以佛法的觀念來調整人的心態和行為。」感恩常嘉法師每日慈悲為大家開示,讓信眾瞭解經文中的道理,能透過修行的過程,學習正確的觀念,藉著行為上的轉變來改變命運。每人以自己小小的好,影響周圍的人,獲得大家的認同,形成大大的好,人間淨土就能早日實現。

在常嘉法師帶領辦事處全體義工,共同努力下,讓大家都充滿法喜的圓滿孝親月8天的地藏經共修。

圖、文:陳姝蓉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