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菩提眷屬 彼此提攜 互為增上

我在雲來寺上了一堂內容豐富,講述生動活潑而受益良多的課程--生命關懷系列-「聽聽孩子在說話」。

有種感觸良深的激動,我的獨生女在95年時當了小留學生,而我也做了數年的候鳥媽媽。在這難熬的歲月裡,為彌補彼此間的缺憾,深恐遠距離的分離會失去彼此,我們做了相當的努力與付出--從陌生至清楚明瞭愛與分享,如同教學課程一幕---孩子是你的COPY版。

很感恩如此有福報,有位影響我極深的宗教師—聖嚴法師,我一直遵循他的身教和智慧來處理所該面對的一切事與物,包括親子關係,經過所謂溝通磨合期,讓我們更懂得用愛來擁抱對方。

以下是我的孩子於12年級時寫給我的信,聽聽她的話:------------------

「她,總是替我想很多;她,總是囉哩八嗦,叮嚀這個,叮嚀那個;

她,總是告訴我,我是最優秀的,我總是說她騙人。

她,其實很瞭解我,可是我卻總是說她一點也不懂我。

她生氣時,我總是在背後偷笑。

她,是我心靈寄託及最愛的好朋友;她,是我最喜歡、最愛賴在她懷裡的人;

她,健康狀況欠佳,是個藥罐子;她,是我祈求菩薩保佑能長命百歲的人。

她,是我永遠的母媽,我的至愛。」

 

您若感動,不如心動,明年一定要提早報名參加此課程,定會像我一樣,好幸福。

文/鄭淑姃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