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茶~水滴雖微 漸盈大器 小善不積 無以成聖

儘管窗外細雨紛飛,愛老、敬老、尊老的傳統美德,如陽光般,正在中山精舍綻放,一股幸福的馨香暖暖的散播開來…。

2011年法鼓山中山精舍,〈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活動,在眾緣和合之下,熱鬧展開。長者菩薩盛裝打扮,端坐於大殿內,沉穩、安定、內斂的神情,與方丈和尚所言:「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升。」相互揮映、相契相應。我抱以隨時、隨處、隨事皆可學的態度,與長者菩薩相處一上午的時間,原來一場簡單的奉茶,就能溫暖對方;一句溫馨的祝福,便能把心拉近;一個真誠的擁抱,讓人熱淚盈眶。

 

世間最動人的親情與福澤,藉由小小的奉茶,便能將這份愛,毫無保留展現在彼此間。身為子女的我,十分汗顏,希望日後,能化感動為行動,時時為母親獻上心茗一杯,處處以恒順、柔順之心,來陪伴她老人家。

活動圓滿,緜緜細雨稍歇,但那份愛老、敬老、尊老的善念,正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醞釀著……。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