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中山辦事處大事關懷誦念課程 

[宗旨]

1. 期許每一次的助念誦念關懷,都能圓滿的對「往生者及其家屬」給予祝福及佛法開導,協助往生者提起正念,幫助家屬安頓身心,走出喪親的哀慟並提供正信佛事的做法及佛化奠祭禮儀的莊嚴殊勝。

2. 法器為龍天耳目,執掌法器的人亦稱「悅眾」,梵唄音聲莊嚴攝受,功德殊勝。為護持大眾法身慧命志業,冀透過本課程統合梵唄法器之規範,落實傳承。

3. 培訓地區助念誦念關懷人力,以期提供更完整全面的大事關懷服務。

 

[課程內容]: 1.助念應有的心態及認知

                      2.提升觀念及威儀

                      3.執掌法器的基本認知及威儀

                      4.唱誦方法及練習

                      5.成果分享

[報名對象]:法器悅眾或認同法鼓山關懷理念並能在結業後,協助中山區助念組,輪值助念法器執事者

[主辦單位]:中山辦事處

[舉辦地點]:中山精舍(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號9樓)

[開課時間]:2012-2-20~2012-4-30  〈每周一晚上七點至九點〉

[報名窗口]:知客櫃台 02-2591-1008

[學員攜帶物品、上課服裝]

u 使用的法器-引磬、小魚    文具用品及筆

u 茶杯                                      上課服裝:義工服

 

敬請隨喜贊助課程,共同弘揚正法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