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每天省察自己的身心是否有貪、瞋、癡、慢、疑等煩惱? 有了這些煩惱,自己如何處理它?(擇一詳述)

面對每天的生活瑣事、人際互動等外境,內心難免隨之波動起伏,以前就順著心情起伏時而開心時而生氣,往往發覺好像生氣的比例比開心的時候多很多,總覺得我已經把該做的事都做好,該盡的責任也都負責不推拖,為何許多事仍無法盡如人意,煩惱無解。

這個星期,因母親呼吸衰竭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家裡的氣氛相當低迷,每個人都很憂心,特別還要注意安撫年邁父親的心情,身心很是煎熬,但仍要強打起精神,鎮定得面對與處理。

此時此刻,師父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是我自我心理建設的重要法寶,該來的考驗來到就要勇敢面對,接受人生無常的實相,相信並配合醫生的醫療,逐步處理後續問題,希望母親能大事化小,挺過難關。盡心盡力去面對與處理,如果結局未能盡如人意,也要學習去接受與放下。

每天二次的家屬探望時間,我也請母親要時時刻刻在心中念佛,求佛菩薩慈悲庇佑加持,讓她保持心靜安定,增加信心;而我也不斷念佛持藥師咒回向給母親,希望她能身心靈得到安妥。

/潘麗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