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

我對您的真正認識是從”大悲咒”開始的,多年前我從一位出版社創辦人的書中讀到:他的太太因為生病輾轉換了幾家醫院都檢查不出原因,也得不到妥善的照顧,讓他對醫療體系非常地失望,陷入沮喪痛苦的當下,他尋求有佛教修行經驗的朋友幫助,朋友告訴他可以持誦”大悲咒”,為妻子祈福消災,於是他非常認真持續不斷的唸誦 ..., 經過一段時日妻子的病情竟然漸漸好轉,經歷這段生死交關的經驗,他特別在書中推薦"大悲咒"的不可思議的力量。讀完後我對書中提到的"觀世音菩薩.大悲咒"深感好奇。

 

事隔多年,在因緣俱足下,我正式踏入佛門世界開啟了學習之路。我從"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書中認識了觀音菩薩聲聞救苦..消災解厄、有求必應...的慈悲本懷,再加上聖嚴師父也是拜觀音菩薩的,於是,我在每天早上走路運動的路程中默誦"心經"當成早課.我真的很高興有這個因緣能認識您,而且我也知道您是聽到了,就像:

我在河堤旁遇到的二位虔誠佛教徒的中年姊妹,哭訴著六隻被棄養的小狗的遭遇,她們也請我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有善心人士可以收養牠們....... 前些天遇到她們的時候,知道已有四隻被人領養,另外二隻暫時由她們照顧。

還有,當我起煩惱心,情緒陷入莫名低潮時,我知道您也聽到了,因為我可以很快地回覆情緒並放下執著。

日後,在學佛路上我當秉持聖嚴師父所說:念觀音 求觀音 學觀音 做觀音來砥礪自己。

文/李碧蓉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