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

從小我家不曾有信仰,只知很小的時候,颱風過後“家”倒了,住在學校的大禮堂,天主教的修女來看我們,給我們吃的,我們就跟著去天主堂玩樂、受洗了。上小學後,不知為何就沒去了,從此一樣沒信仰。結婚後,有了小孩,媽媽說小孩不好帶,要給觀世音菩薩做義子,就讓媽媽處理,從此以後每年安太歲、祭改等等,一樣不知何為信仰。

 

我47歲時,父親往生。在那之前,父親在台大住院開刀,我真心求佛堂的觀世音菩薩,希望父親不要有“痛”而往生,我吃素3個月。3年半後,父親真的沒有一點痛而往生,許多不認識我的法鼓山師兄、師姐來助念,感動了我,接引我皈依,而成為佛教的信徒。

上法鼓山讓我有回家的感覺,每次禮佛,我都不知要說什麼,因為我們不能有所求,但我還是求觀世音菩薩開我智慧,讓我可以接引更多人甚至家人、朋友來親近佛法。我真的覺得菩薩是我的依靠,但我常常反省,我羞愧於我在學佛,因為我真的不精進、不長進,陋習太多、習性、惰性、脾氣都難改,當然說服不了家人來信佛。

我是感恩菩薩的慈悲智慧,讓我有機會看到自己的“惡行”,懺悔要改過,卻依然一犯再犯。菩薩仍然慈眉善目的對我,但,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持續的持誦,是我要精進的第一課。還是請妳賜我智慧、有毅力、定心定性、修身口意,來接引幫助更多人。

/武麗麗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