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選出一條與你最相應的願文,並說明原因。

願文37. 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阿彌陀佛之所以能成為阿彌陀佛,是因為他正在修行菩薩道的階段,曾經發下四十八個大願,最後不但修行成佛,也成就了盡善盡美的西方極樂世界,救濟一切眾生。

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個願望,願願都是對眾生既深又廣的大愛;西方極樂世界,處處是浩瀚佛法慈悲而智慧的展現,阿彌陀佛的成佛因緣與國土的清淨是令人敬仰又嚮往的。

阿彌陀佛修行菩薩到的動機和目的,雖是為了成佛,但他的著力點仍是在成就眾生,在此過程中,佛自身必先受苦受難,才能為眾生救苦救難,這都是出於心甘情願的。

而阿彌陀佛的面容像滿月,身相、法音,超世無輪,他的莊嚴相、福德相、智慧相和慈悲相,會讓人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五體投地。

此刻,我捫心自問,我修行的菩薩道進展多少?準備好了沒有?見賢思齊了嗎?的確,我很慚愧,相形見拙,我要加緊腳步,至誠懇切奉行。

我們受阿彌陀佛的慈光普照,應該學習阿彌陀佛的精神,將所學到的佛法,分享他人,代佛發光。同時要依照阿彌陀佛所發的大願,持續不懈精進修行,求道不止。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生而為人,又得聞佛法,修學佛道,是多麼美好的事,應該好把握住這難得的因緣。

我想,如果我們體會到佛的智慧心和慈悲心,就是認識了佛,如果學習著以佛的心態,照顧自己關懷他人,那麼佛已住到我們心中了,而且也能以佛那樣的心情看待眾生,救拔罪苦眾生。

願我勤修戒定慧,十念具足來念阿彌陀佛,精進念佛,持之以恆,也就是口與心聲聲相應,念與佛步步不離,這樣就能隨時隨地做好往生西方極樂國土的準備。

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個大願,是高明、深厚、廣大的,對這個大願,我具有無限的信心、至誠心、深心和願心。阿彌陀佛的功德之大,是無法衡量的,我恭敬仰德阿彌陀佛的偉大,由衷頂禮,五體投地。

佛永遠在我心中。

/陳秀瓊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