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辦事處四月份會議~放下憂苦  從心出發

 SDC10809SDC10815  

 

 

中山辦事處四月份會議由召委首先做訊息布達及重點活動報告,由於最近活動太多,包括精舍的事務、流通處的事務等等,都需要召委參與、關懷,而人事上的安排更讓人傷神,以至於讓原本活力充沛的召委少了點朝氣!
於是,前任江召委迅速對現任召委致意鼓勵,也對新的團隊予以肯定。
至於他個人銷聲匿跡了四個月,都在做啥?原來送廠維修去也,每天復健,再來就是皈依″孫″嘍!
今天他跟我們分享師父的[人間悟語]2-1如何平息心中怒火: http://www.shengyen.org/content/video/video_01.aspx?MType=1&SType=2
聖嚴師父說:
「一把無明火,燒掉功德林」,瞋恨或是憤怒都是無明;根據研究,憤怒時細胞死亡得特別快,並且會使分泌系統、循環系統、消化系統等都產生障礙,甚至可能害精神病或染上時髦的cancer。
平息心中怒火的方向有兩個:
(一)觀念:1.去了解發怒的原因,通常憤怒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覺得自己被冤枉;另一是自己做錯,所以怨恨自己,懊悔自己。
2.相信因果,而不管是因還是果,都不要還報,否則重重無盡。
(二)方法:當觀念沒辦法轉時,暫時不想它,不問理由,而是念佛、觀呼吸、看念頭或觀察痛苦的情緒,已經那麼痛苦了為什麼還要發怒?那麼情緒就會慢慢平和下來。
江師兄總結,再次提醒大家因果觀是看過去,因緣論是觀未來,要接受過去的因果,要努力未來的因緣。六祖壇經有一句話:「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最後再送一句古德的話共勉:「臉上無瞋真供養」。(江師兄真得有用心做功課耶!)
再回到前面的話題,熱心的劉師兄也忍不住苦口婆心,希望大家要給新團隊時間與支持,尤其要給助念組更多支援,其中的辛苦他是過來人最能了解,並一口答應七月份要做心靈環保分享人。
主持人結語,語重心長地說:順逆境都是增上緣,我們都要欣然接受它。
這麼多的行動聲援,召委夫復何言,放下憂苦,從初發心再開始吧!


文/嫈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