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我如何將禪法用在生活中的心得分享

一、 上課看影片心得。
(青禾動畫 /如果成佛的心也是那麼堅定/The Last night)
答:上課中撥放如果成佛的心也是那麼堅定YouTube影片,影片中動畫中主角,用盡各種方法去覓取食物,終於如願以償。反觀這些日子以來,在學佛過程中,雖然目前不想成佛,但是如何讓學佛路上,心中自在無掛礙,學佛路上,跌跌撞撞路上,保有原有自我前進續航力與方向,整理出幾點想法;

1. 禮拜懺: 我認為禮懺是修行戒、 定 、慧重要行門,最近溫習安和分院法師們解「梁皇寶懺』經文中,用最懇切的心去懺悔自己不足與過失,將得以洗滌身心,還復清淨。

2. 找到自己修行法門:從佛法基礎,皈依三寶弟子、念佛與禪坐共修、菩薩戒誦戒、大悲懺 藥師 地藏法會法會、供養與布施、生活佛法演講課程、淨土與禪修法門等共識
學習中,我也應該找出自我相應法門,更深入精進去修行。


二、 每天刷牙的時後是否有清楚放鬆?
答: 從每天刷牙的動作去明白,去體驗上課時,法師每每叮嚀16字slogan『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也發現到,自己的心往往不能夠專心,妄念雜飛,常處在緊張與迷思路上。如何讓自己學習在生活中、職場營運管理中,讓心安定,在奔忙環境中,讓心境放鬆,學習『專心就是定』,現階段由幾個方法去我調整;

星期三禪坐共修:把上課7支坐法理論,從打坐共修過程去練習,目前也正藉由居家娛樂中,比如body message與腳底按摩或溜狗、慢跑,去讓身心調融成穩定放鬆狀況。

108自在語:【忙而不亂,累而不疲】,讓自己在職場保有禪心。我最近更是察覺到,應該找個安靜空間與休假,撿思學佛的資料與如何將『聞」的階層,提升到『思 修』境界。

  文/王富民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