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菩提種子 培育淨土推手

百年樹人2  

101.05.05中山辦事處慰訪組舉辦慈基會第2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為了接引案家欣賞法鼓山的建築之美,所以安排參訪桃園齋明寺。

去程途中在遊覽車上帶動大家做簡單早課,並提供素包子做為早餐,吃素既可以愛地球減緩暖化,也是培養慈悲心和眾生結善緣的好機會。

經云:若人入塔廟,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更何況在車上大家一起做早課、稱聖號、回向,全體種下善因緣,來日因緣成熟必有結正果之時。


車上介紹新慰訪成員讓案家認識,有更多義工投入關懷照顧行列,讓案家更安心。到達齋明寺迎接我們的是滿臉笑容的參學組師姐,趁者早上溫暖和熙的陽光,帶領大家古蹟巡禮,詳細介紹整體環境和沿革,漫步在幽靜的環境中,處處感受到道場安定的氛圍。

巡禮之後我們一起到多功能室做八式動禪,由悅眾菩薩講授心法,和示範動作,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團隊很用心的隨時把法鼓山的禪法帶給大眾。借著短短的時間,練習享受身心舒暢的感覺。

動禪之後,監院果耀法師關懷開示,法師以聖嚴師父苦學並接受救濟的故事勉勵同學,期勉同學今天雖暫時接受善心人士幫助,希望將來也能回饋社會;接著頒獎助學金,慈基會貼心的為受獎學生準備了獎助學金和豐盛的禮物,每位同學一個大又實用的開學包,並隨年級不同贈送適合閱讀的書籍,小學低年級贈送《108自在語漫畫2》、小學高年級及國中生贈送《積極人生元氣滿分》、高中生贈送《找回自己》,期盼心靈環保種子在新一代身上生根發芽,也希望集合每一個小小的好,從家庭到社會,形成大大的好,讓淨土在人間早日實現。

百年樹人

午齋後略做休息,下午到三峽參訪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館方安排我們參觀工場,解說肥皂製造過程;並安排玩遊戲,動手做肥皂造型,成品可帶回家使用,每個人都玩的好開心。

回程車上觀賞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舉辦受獎學生有獎問答,禮品豐盛,有誠品禮券2000元、棒球手套一個球2顆、籃球一顆、背心一件、筆記本一本、彩色筆加鉛筆一包、鉛筆一盒、英漢辭典三本、進口餅乾10包、牛奶糖10包,學生們踴躍搶答,人人有獎,玩的好快樂。

在歡樂聲中,我們圓滿了一天的行程。

圖、文/陳姝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