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發願練習學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阿彌陀佛, 

用自己的話依當下的心境與需求和菩薩對話。

發願!‥‥
我每回都是說:諸佛、菩薩 願我智慧增長、初發心不退。
不知道對不對,因為
1.有時也沒有針對特定的哪位佛、菩薩。
2.我覺得自身智慧不夠,所以希望增長智慧。
3.我的信心及堅定心不夠.很容易起退心.因而需要佛菩薩加持。
嘆氣‥‥我是不是真的沒慧根啊!

要依當下心境與需求與佛菩薩對話,我想想‥‥
此次清明節去農禪寺參加佛七法會,原本只是很單純參與共修,聽聽法師的開示,並藉由此法會來清淨身心而已。因為從未曾參加過佛七的法會,所以也不清楚法會的流程‥繞佛、坐念、拜佛、拜懺、大迴向。

大迴向(即是跑西方),聽不懂意思,想說是什麼東西啊!經過法師講解、示範後才了解,原來我們將來往生到西方時,要記得踏著輕鬆的腳步踏入極樂世界的蓮花內。

當晚上,開始從大迴向文,一直到後面念的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腳步緩慢)時,突然,眼前出現了,前年參加水陸法會送聖時,後段所播放的影片‥‥,原來就是這個情境。

願我臨終無障礙 阿彌陀佛遠相迎
觀音甘露洒吾頂 勢至金臺安我足
一剎那中離我濁 屈伸臂頃到蓮池
蓮華開後見慈尊 親聽法音可了了
聞已即悟無生忍 不違安養入娑婆
善知方便度眾生 巧把塵勞為佛事
我願如斯佛自知 畢竟當來得成就

以前,我祇希望以後不要再到六道來輪迴,但從未曾想到會去何處,而這個情境“再次”地加深了,我要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意念。(第一次是水陸所播放的影片)

所以,依此次參加佛七法會時的心境是‥‥
阿彌陀佛! 願我臨終無障礙 阿彌陀佛遠相迎。

文/漢聞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