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念佛四個心,哪個最容易?那個最不容易?為什麼?
念佛四心,信心~至誠心~深心~回向發願心

我相信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母親,(如鄭石岩教授所說)我們來世間經歷,是修行的一門功課,無論學業成績如何,我溫柔的母親都會來接我回家,只要我按門鈴,他就會開門,只要我能放下對世間的情執,貪,瞋,癡,,的那一刻,我的心即能與淨土與菩薩相應~回家是天經地義的事。

雖然回家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問題是我尚做不到放下貪瞋癡的愚昧思想,修學方法也常不得力,就以念佛的至誠心與深心~也就是師父說「口與心聲聲相應」,「念與佛步步不離」,這部分真的是很慚愧,因為自己常常是淺心念佛,總是被妄念打擾,無法做到全部的身口意三業,投注於每一句佛號的當下。

過去念經不知回向意義,修行佛法後,得知回向是與眾生結善緣的方式是慈悲心的發願,願眾生皆能信佛學法敬僧,往生淨土,讓眾生因自己學佛念佛而受益,真是喜悅,所以四心當中就以發願回向心,對我來說是較容易的。
過去念佛不著力,觀念與心態都不正確, 經師父詳細說過念佛的四個心後,對我非常受用,未來念佛也當以此四個心來要求自己,以求精進。

文/范永美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