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1. 練習打坐(30分)
無法每天練習達30分,才坐10分鐘左右就左腳發麻及疼痛。因有些椎間盤突出問題。但都試著坐久一點所以常妄想”腳”很痛需再練習。

2. 觀照自平時的身心狀態,起心動念(走路、穿鞋、穿衣)只找一件是作突破點?是否有活在當下,專心做一件事。
想專心去洗衣服,突然發現衣服分類後襪子、內衣、衣般衣服。分開放在不同桶子內。襪子先泡再刷,內衣一桶,其他放入洗衣機。內衣褲等專心刷一刷、沖一沖,轉身拿起襪子刷一刷。耶!洗衣機停了。在將內衣褲放入洗衣袋內,按壓清洗脫水。襪子擰乾,一下子做完。衣服全洗乾淨花了一個小時搞定。哎!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是我這幾天做有效率的洗衣服!以前要花2~3小時因為中間我會接電話、煮開水、擦地板,沒想到一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一邊洗襪子衣服,不但有效率且心情平靜。完成工作後,心情更輕鬆。果真,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活在當下,會有更多的空間與智慧。

文/常道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