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5,盛夏時節,故宮博物院導覽員鄭念雪老師及鹿野院藝文學會吳文成老師帶著法鼓山中山精舍「法相莊嚴」課程的菩薩們,來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訪,望著那一尊尊佛菩薩的法相,時間空間的藩籬瞬間消失了,彷彿望見了古德聖賢在黃沙漫漫的沙漠中,細細雕琢佛像的安詳模樣,又彷彿諸佛菩薩示現眼前,向娑婆世界的我們宣說離苦得樂之道,剎那間,心,無比清涼! 

 

敦煌佛教的藝術價值舉世聞名,不僅是文化瑰寶,更展現了無量無邊的佛法教義

,即使隨著時代更迭、因著眾生根器差異,使得諸佛菩薩的造相有所不同,一顆普願眾生邁向解脫的慈悲心亙古不變。因此,當菩薩們漫步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欣賞著敦煌佛教藝術之美,聆聽老師的詳實解說,細細端詳著佛菩薩的法相,無論是頂上的寶冠,身上的天衣、瓔珞,手上的臂釧…,都是那麼的善好,每一尊佛菩薩的造相都是那樣的圓滿莊嚴。

 

那千古文物雖留下了時間的印跡,至今卻依舊散著攝受人心的功德法香,讓短短的參訪行程,有一種身處淨土、眾會圍繞,諸佛如來正演說妙法之感,讓人身心愉悅,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